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一中假期文明实践——“弘扬裕禄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红色研学

来源:鲁中网

2022-08-16 10:36:00


  鲁中网淄博8月15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孙俊博)8月13日,博山一中2020级8班少先队员在级部副主任张坤和班主任孙俊博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焦裕禄纪念馆,开展了主题为“弘扬裕禄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红色研学活动。

  在焦裕禄纪念馆,少先队员们驻足图片、实物前,聆听故事,感悟精神。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再现了当年焦裕禄同志带领人民战天斗地的震撼场景,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诠释了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两袖清风的一生。“焦裕禄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少先队员。

  刚刚录制完山东电视台《国学小名士》节目的班长张皓炀说:“焦爷爷的故事让我十分感动,倍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要学习他那种艰苦奋斗,为祖国为人民奉献一切的精神,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将来报效家乡、祖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