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特教劳模进校园 故事励志“育秀”生——淄博市特教中心贾益芹到济南市育秀小学宣讲

来源:鲁中网

2023-03-07 17:14:00


  鲁中网淄博3月7日讯(通讯员 程亚男)近日下午,淄博市特教中心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贾益芹老师应省总工会“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的邀约,到济南市育秀小学进行宣讲,同育秀小学的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专业成长故事,并被育秀小学聘为校外辅导员。

  贾益芹老师以“无声世界里传来的最美声音”为主题,结合自身在特教一线教学与学生之间一个个真实又感人的故事,将自己二十多年来的教育工作分享给育秀小学的师生们。贾老师用自己的爱和微笑抚平了特殊孩子心灵的创伤,为每位特殊孩子提供了最适宜的教育,这些不仅让普通学校的师生们对特殊教育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也引发了在座师生们的共鸣。分享的最后,贾老师为师生们讲述了自己从新手老师到全国模范教师的专业成长路径,诠释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呼吁大家平等包容地对待身边的特殊孩子,勉励学生们珍惜学习机会,勤学知识。育秀小学的师生们还兴趣高昂地向贾老师学习了“我爱你中国”的手语。宣讲结束后,贾老师热情地回答了孩子们的问题,向大家介绍了二十多年来特殊教育的不断发展,孩子们也争相上台与贾校长进行合影。

  贾老师给育秀小学的师生们带去了一场生动形象且不失教育意义的精神盛宴,让学生们更加了解了特殊教育,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