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缅怀先烈先辈 赓续红色血脉——淄博十七中举行黑铁山祭英烈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4-06 13:35:31


  鲁中网淄博4月6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曹然霞)人间四月清明日,缅怀英烈祭英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淄博十七中于4月5日上午赴黑铁山举行清明节祭英烈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越,团委老师和高一高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春风细雨寄哀思,在黑铁山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全体人员肃立默哀,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与奉献。接着,学生代表阚光美同学发言,她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号召大家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学生代表宋盛榕同学带领大家宣誓。

  随后,同学们排队参观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通过老师们的介绍和观看图片、实物等资料,大家了解了黑铁山武装起义的过程以及深远意义,也更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如此来之不易。最后,同学们来到陵园进行志愿服务,通过清理卫生、捡拾垃圾等实际行动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

  英魂撼天地,光芒照后人。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了爱党爱国的强烈情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先烈遗志,凝聚前行力量,奋发向上,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