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遵守纪律 争做文明学生——博山区域城镇中心学校开展校园课间纪律周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3 10:31:1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邢晓媛)为进一步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强化学生遵守校规校纪的自觉性,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文明素养,形成良好的校风校纪,博山区域城镇中心学校开展校园课间纪律周活动。

  活动前期召开了班主任会,周密安排纪律周活动相关事宜,并利用周一升国旗仪式,以纪律教育为主题进行宣传教育,并对纪律教育周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活动期间,各班主任老师借助主题班会、课余时间带领学生仔细学习《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校园十大禁令”“学生手册”等规章制度,从着装仪表、日常行为规范、课间课堂秩序等方面严格要求学生。

  经过一周的教育和观察,全校学生在学校常规纪律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同学们见了老师主动行礼并问好,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善待同学,课间再也没有追逐打闹,最终,有10个优秀班级和20名学生在纪律评比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我校最闪亮的纪律周明星。

  2021年1月11日早上,全校师生聚集升旗广场,共同见证为纪律周优秀班集体和优秀学生颁奖这一光荣的时刻。颁奖仪式上,副校长杨帆和主任傅正一亲自为获奖的班级和学生颁发奖状,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断进步。

  最后,杨校长用热情洋溢的语言向获奖班级和学生表示祝贺,对付出谆谆教诲和辛苦教导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积极投入到好习惯养成的活动中,奋勇争星,成为好习惯的带头人,努力做到自己的最好。

  此次颁奖只是博山区域城镇中心学校德育工作的一个掠影。学校表示,未来还要不断创新德育教育模式,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活动,并长期坚持下去,切实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同时通过宣传栏、广播站,进一步扩大宣传,树立榜样,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同学践行文明礼仪,遵守校规校纪,时时培养好习惯,人人争当校园之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