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缅怀先烈 致敬百年——淄博十一中赴黑铁山开展“继承革命意志·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7 11:12:4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张敏 张进杰)为重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日上午,淄博十一中团委组织初高中学生代表48人赴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继承革命意志·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活动。

  上午8时,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54级学生会主席袁峥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中的英雄故事和纪念馆的历史,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同学默哀3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校星火志愿者服务队组织了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清扫。

  此次祭扫活动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坚韧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的理想信念。大家表示,百年历史,征程不易,要铭记历史,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