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十七中举行“保护环境、绿色生活”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01 15:3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曹然霞)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风尚,提升师生的环境保护意识,11月1日上午,淄博十七中举行“保护环境、绿色生活”主题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参加。

  在升旗仪式上,德育处负责人向全校师生介绍了学校“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创建绿色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师生节约资源,减少污染,降低资源消耗;节约用电,养成随手关闭电源的良好习惯;节约用水,珍惜每一滴水,随手关闭水龙头,合理利用水资源;绿色消费,倡导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反对奢侈浪费;拒绝过度包装的商品,选购环保节能产品,拒绝白色垃圾;拒绝使用一次性物品,外出旅行自备洗漱用具;开展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行动,节约使用资源;倡导绿色出行,提倡骑行自行车、电动车上下学、上下班,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接下来,淄博十七中将持续开展系列教育和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和保护环境、绿色节能生活的新理念,倡导师生将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理念融入衣、食、住、行等各环节,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