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主任车群做客鲁中网演播间

来源:鲁中网

2022-04-19 18:05:00


  鲁中网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孙秀珍

  高考是人生中一次重要的经历,是人生中难得的磨砺。人生就像一条路,每走过一段路程都会在身后留下或深或浅的脚印,而高考就是人生之路上的一段行程。

  随着高考的临近,越来越多家长对于孩子考前解压和志愿填报等问题,都感觉迫在眉睫。今天,鲁中网联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在此举行“轻松备考·轻松志愿填报”活动。相信各位家长都有一颗想帮忙的心,但是却又不知如何着手。

  其实考前考后,家长能做的事情有很多,比如考前了解志愿填报内容,帮助考生做好心理解压,让考生以更好的状态迎接高考,考后也有估分、综评校测、填报指南、出分及填报等节点,家长也需要提前了解。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主任车群。

  简介:

  车群,1980年6月出生,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硕士,副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国家绘画心理分析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主任。兼任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委会委员,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委会委员,淄博市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委员,淄博市医学会心脏康复专业委员会双心学组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淄博市心理卫生协会常委,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森田疗法专业委员会委员。一直在心理科和精神科临床一线工作,进行精神科疾病诊疗,门诊一对一心理治疗,团体心理治疗等工作,同时作为讲师团成员走入企事业单位、学校、部队、企业、监狱、戒毒所、残疾人群体等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工作。《内观疗法对广泛性焦虑障碍患者治疗的影响》《早年创伤对成年人焦虑障碍的影响》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期刊发表,参与《老年脑科学》《医学心理学》等著作的编写。擅长领域:情绪管理、精神压力、青少年心理问题、家庭关系、夫妻关系等心理咨询和治疗,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神经症,精神分裂症的诊断与治疗。

  今天车群主任将从“考前辅导、心理减压、情绪调整”等方面介绍。

  问题1:当中高考碰上疫情,尤其是孩子在家上了一段时间网课,双重压力下,中高考生应该怎么做呢?

  问题2:作为中高考的孩子,可以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去排解呢?

  问题3:如果孩子出现不爱学习的情况,家长该怎样与孩子沟通呢?

  问题4:孩子出现情绪烦躁、低落的时候,家长应该注意什么?

  问题5:孩子模拟考试发挥失常,应该怎么去引导孩子呢?

  问题6:家长和孩子有什么好的减压训练?

  问题7:孩子如何在高考中发挥最好状态?

  问题8:孩子的作息时间应该注意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