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骨科医院:迎难而上 不忘医者初心

来源:鲁中网

2022-05-19 15:01:01


  鲁中网淄博5月19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疫情的反复,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面对疫情,医疗人员迎难而上,接连批次的支援再支援,出发再出发。淄博市骨科医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持高效运转,在岗人员加班加点成为常态,每个人都在默默付出。与此同时,李嗣生名医基层工作站的帮扶工作依旧进行中,在李嗣生主任带领下,名医基层工作站克服种种困难,全面保障当地百姓就地诊疗,方便患者就医,充分缓解疫情期间看病难等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博山源泉中心卫生院接诊一位股骨粗隆间骨折患者,情况紧急,经多方协调沟通,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李嗣生主任携团队成员克服种种困难,驱车百余公里为患者顺利实施手术。

  为腰椎骨质疏松骨折患者成功实施椎体成形术,术后疼痛缓解,患者及家属满意。

  4月至今,李嗣生名医基层工作站已连续完成十多例椎体成形手术,均取得良好效果。

  腰椎骨折并椎管狭窄,顺利为其实施切开复位内固定手术,术后恢复良好。

  一患者腰腿疼痛数年,多方就医治疗效果不明显,经李嗣生主任会诊后明确诊断,在源泉中心卫生院为其实施腰椎管减压、椎间融合内固定手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目前正在康复中。

  为一名髌骨骨折患者进行切开复位内固定手术,手术复位满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李嗣生主任带领下,名医基层工作站不断拓展,在开展门诊、手术的基础上,带教科室业务,协助工作站医院逐步形成特色专科,让优质医疗下沉基层,并永久沉淀下来,让帮扶工作更显成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