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区长苏振华上线12345 让群众有更多渠道表达诉求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5-19 08:52:02


苏振华接听12345热线。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18日讯(记者 赵志斌 刘文思) 今天上午,淄博市张店区委副书记、区长苏振华上线12345,接听市民通过5112345打来的热线电话。

  接线结束后,苏振华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淄博市委、市政府“品质提升年”部署要求,让群众有更多渠道表达诉求,真正把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兜上来;同时,按照“接诉即办、一抓到底”要求,着力建设高品质民生,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区县政府、市政府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接话清单(第3期)

  接话领导:张店区委副书记、区长 苏振华

  1.张店区市民反映:张店一中宿舍楼为1982年自建房,现已破旧不堪,宿舍楼前加盖了一栋18层楼房,导致宿舍楼地基下沉且房屋出现裂纹,要求尽快进行维修。

  2.张店区市民反映:其为退役军人,现年57周岁,无收入来源。其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申请公益岗位,部门回复其符合申请条件,但一直未予办理,现要求尽快上岗。

  3.张店区市民反映:凯瑞景园小区、金鑫园小区共同使用内部道路,现小区业主针对道路问题经常发生矛盾,建议采取措施化解小区矛盾;淄博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号、无症状感染者162号3月13日在张店区封控状态下外出购物,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要求张店区疾控部门针对此情况作出合理解释;张店区人民路、和平路、新村路等非机动车道上的阻车桩很多,影响居民停车,建议拆除;区生态水系公园、区市民中心厕所数量少,建议增加公厕。

  4.张店区市民反映:其是创业创新谷小区业主,其楼房阳台为开敞阳台,物业公司不允许进行封闭,咨询张店区是否有规定开敞阳台不允许封闭;物业是否有权利收取装修押金,且跟垃圾清运费捆绑收取。

  5.张店区市民反映:其给孩子报名万达金宝贝早教培训,现因疫情等原因不再去参加培训,该机构不予退还剩余的培训费,求助协调尽快退费。

  6.张店区市民反映:湖田街道金鼎华郡小区西门对面是公园,人流量很大,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建议在西门外道路施划斑马线;其3月份向张店区人社局实名举报沣水煤矿负责社保的工作人员吕某给妻子多计算工龄,但张店区人社局一直未给予明确、书面答复,要求处理。

  7.张店区市民反映:华光路金晶大道至世纪路路段的非机动车道路面破损,大润发附近尤为严重,建议尽快维修。

  8.张店区市民反映:颐丰花园颐盛园小区1至2号楼之间东侧建设5G信号基站,该基站离1号楼不足30米,且离重庆路小学不足5米,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及破坏学生学习环境,要求对此处5G信号基站进行挪移。

  9.张店区市民反映:其为碧玉华庭小区业主,与于小村村民为同一物业管理,现小区南门因不符合规划已被拆除,于小村村民又不允许业主从北门通行,业主只能走地下车库,要求协调重建南门并核实当时小区南门是如何通过规划验收的。

  10.张店区市民反映:其被星界动力平台诈骗,4月5日到马尚派出所报警,现该案件已经移交到经侦大队,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要求加快办案进度。

  11.张店区市民反映:齐悦国际小区1期18号楼楼下啤酒屋噪音及油烟味扰民严重,要求查处。

  12.张店区市民反映:其为张店区水利局退休职工,退休金分2个银行发放,自己领取不便,咨询是否能由一个银行统一发放。

  13.张店区市民反映:庭兰路邮电小区、紫荆园小区与环翠路绿杉园小区门口每天早7点左右有大量商贩占道经营,影响交通,要求及时清理并加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