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关注用药健康 安全用药科普活动走进临淄区辛东社区

来源:鲁中网

2022-08-04 15:40:00


  鲁中网淄博8月4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王鸿梅)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用药安全意识,8月3日上午,淄博市药师协会、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淄分局、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淄博分会、淄博仁合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联合在辛东社区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关爱健康保平安”活动。新华大药店、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淄博天和堂金百合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同济堂医药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淄博分公司、立健众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淄博博仁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柏润物业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漱玉平民大药房等多家企业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淄分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卢涛,山东省药品零售协会淄博分会会长张超,临淄区辛东社区书记王聪聪等人参与活动;淄博市药师协会理事长初建设参加此次PSM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群众纷纷前来测血压、测血糖、测骨密度,内科、外科、中医科大夫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药师们给现场群众进行用药科普,回收过期失效药品。

  淄博仁合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强说到:“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老百姓们了解到更多的药物知识,学会科学用药,学会辨别中药真伪,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护航大众健康。”

  淄博市药师协会理事长、淄博市骨科医院首席药学专家初建设表示,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启,按照”健康中国”的要求,探索开展药学服务、用药随访、药物重整,让更多的基层百姓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利民政策和服务是淄博市药师协会会员的责任。

  炎炎夏日,暖暖人心。PSM药盾淄博药师的首次志愿活动正式拉开了淄博药师向社会传播普及药品安全专业知识的序幕,服务无止境,淄博药师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健康教育知识传授给社区百姓,尽自己最大努力实现不让任何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

  名词注释:药品安全合作联盟(PSM)是全球药品安全组织,英文全称为Partnership For Safe Medicines。我国药品安全合作联盟 (PSM) 是由中华医学会、中华药学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执业药师协会等多家学会、协会和事业单位共同发起和成立的公益性组织,联盟的宗旨在于充分调动和广泛集结社会各界力量和资源,借助国际药品安全领域的成熟经验,利用行业药品安全的专业知识和资源,共同帮助公众提高防范假冒伪劣药品和安全用药的意识和常识,协助和支持政府更好地实现全民药品安全和安全用药的工作目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