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遇见淄博·发现淄博”—2022高校学子“来淄体验”活动(第四期)举办

来源:鲁中网

2022-08-03 10:35:30


  鲁中网淄博8月3日讯(记者 张琦)7月28日—7月31日,山东大学“来淄体验”活动在高青举行。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姜炳刚,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晓乐等一行13人来淄参观调研。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徐强参加活动。

  徐强对山东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徐强说,淄博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努力用最大诚意、最好政策、最优服务,吸引和凝聚青年人才来淄创业发展。山东大学有着深厚的底蕴和丰富的人才、技术、平台等资源,希望我们加强沟通、增进感情、深化合作,聚集青春动能,共促校地合作发展。

  活动期间,山东大学师生参观调研了国井集团、黄三角药谷、隆华新材料、飞源新材料、赫达高分子材料、正茂农业、纽澜地7家企业。通过企业负责人的讲解,师生们对产业项目有了深入了解,感受到淄博在高质量发展阵列中“走在前,开新局”的步履铿锵,对来淄就业创业充满期待。

  随后,山东大学师生到陈庄·唐口西周遗址博物馆、黄河安澜湾、天鹅湖国际慢城——漫修堂等文旅产业参观体验,切身感受到淄博深厚的人文底蕴,对“农文旅”融合发展的魅力赞不绝口。

  活动期间,接续开展了山东大学高青教师德艺双修专题研修活动,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晓乐等6名教师,通过讲授不同主题的体验课程,展示体验式文化教学的实施路径,让淄博市参加活动的教师们对创设真实教学情境、创新发展传统文化、挖掘文化承载内涵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今年以来,团市委已联合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举办16场“来淄体验”活动,与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11所知名高校团委签订“青鸟计划”校地共建协议,共计600余名师生通过活动体验城市魅力、了解产业实力,感受淄博对青年人才招引的吸引力。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的沟通联系,不断深化“来淄体验”“青鸟驿站”“创新创业联盟”等校地合作项目共建行动,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活动成效,助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让更多青年人才选择淄博、扎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