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第三次区县工作点评会议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8-04 08:45:28


  淄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第三次区县工作点评会议召开,强调

  巩固“稳”的底盘 扩大“进”的势头 拼出“胜”的战果

  奋力书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精彩开局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3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张耕语 卞珂 张晓军) 8月3日上午,淄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第三次区县工作点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聚焦“走在前、开新局”,盘点半年工作,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步工作,巩固“稳”的底盘,扩大“进”的势头,拼出“胜”的战果,动员全市上下决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奋力书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精彩开局,努力在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中多作淄博贡献、展现淄博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会议并讲话;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淄博市政协主席张延廷,淄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庆文,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拼得努力、干得精彩,发展良好态势得以巩固,转型升级实现突破,项目拉动效益明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生保障基座更实,以高效“双统筹”交出了过硬“期中卷”。全市各级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握好“时”“势”“事”,坚持思路不变、力度不减、节奏不乱、标准不降,克服骄傲自满、畏难发愁情绪,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决胜下半年,必须看到机遇和有利条件,抓牢最重要的事、干成最关键的事、做好最紧迫的事,逐季逐月逐天细化目标任务,保持并扩大“进”的势头。要坚决防住疫情,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省委“5+1”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督导检查、全面提升能力,一丝不苟、一寸不让地落实好防控措施,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常态化防控水平,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决稳住经济,做大做强区县域经济,调高目标、找准路径、强化支撑,大力实施“百强争先晋位、百强冲刺入围”行动,善于树起主导产业的“旗子”、立起亮点企业项目的“杆子”、亮出营商环境的“牌子”,为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坚定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推深做实“优”“扩”两篇文章,聚焦产业育新、技术创新、行业更新,积极引进一批“链主”企业、龙头项目,加快建设布局一批基础性、前瞻性、引领性创新平台,以未来视角、前沿理念超前布局一批新场景、新业态,确保取得更大突破;推动园区建设和双招双引提质升级,实施规划定位、产业导入、创新能力、产业生态、经济效益、体制机制“六好园区”创建行动,精准抓好厚植产业生态、优化营商环境两个关键,为双招双引提供有力支撑;全力推进高品质民生建设,千方百计扩就业稳就业,落实推进建设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行动方案》,持之以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生活更安心、更舒心、更顺心、更暖心。要坚决守住一排底线,突出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耕地保护、防汛救灾、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巩固向上向好态势,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是贯穿全年的攻坚战。要靠前靠前再靠前,领导干部沉到基层,带头站在第一排、冲在第一线、当好第一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扭住扭住再扭住,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强化“全年盯、盯关键”的全过程管控意识,制定决心图、作战图,一个一个拔掉“山头”,以“点”的突破实现“线”的推进、“面”的提升;要坚持坚持再坚持,保持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紧盯经济运行、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双招双引、民生保障等硬任务,认真较真、苦干鏖战,奋战每一天、打好每一仗,以日拱一卒换取日积月累、日新月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