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情系贫困学子——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对口帮扶学生如愿考入大学

来源:鲁中网

2022-08-04 15:40:00


  鲁中网淄博8月4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陈圆 姚文佳)“我考上了!”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喜悦的声音,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马俊杰不禁留下了激动地泪水。电话的中报喜的人,是急诊科对口帮扶逾10年的学生小玥玥。

  10年前小玥玥一家非常贫困,居住在狭小破烂的平房。一个偶然的机会,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了解到了小玥玥一家境况,于是便开始了10年的爱心接力。

  急诊科团队的医护人员每年都会抽出时间到小玥玥家探望,而当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小玥玥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些知心姐姐们。十年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因为工作调动等原因急诊科的姐妹们换了一批又一批,不变的是对小玥玥的关心和帮扶......

  如今得益于城镇化和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的快速推进,小玥玥一家情况得到明显改善,从低矮破旧的平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小玥玥也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全身上下都散发着自信光芒的大姑娘。2022年高考后,小玥玥顺利拿到了西南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接下来,她将带着大家的期望和祝愿,迈入大学的校门,为国家和社会担责任尽义务。

  从小玥玥家一开始住的低矮平房,到如今明亮宽敞的楼房;从初见时刚读小学的小姑娘到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少女,在玥玥的成长历程中我们是参与者,也是见证人。玥玥内向稳重,她话虽不多,每一次都会见到她的改变,唯一没变的就是她那装满感恩和激动的双眼。在这几年中,玥玥更是默默的用她优异的成绩回报着这些关注她的阿姨们。

  扶贫济困说来不难,困难的是如何十年如一日的携手奋进,医护人员曾亲手接下她给我们的锦旗,更是在书信中互相沟通搭建联系桥梁。玥玥的事迹只是急诊科扶贫济困的一次善举,在接下来的时光里急诊科医护人员一定会继续将这份爱传递发扬!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