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打通居民安全用药“最后一步路”——淄博市药师协会走进辛东社区开展“情暖四月,安全用药进社区”主题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4-20 11:28:31


  鲁中网淄博4月20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张永博)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工作,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科学素养。4月19日上午,淄博市药师协会走进辛东社区,开展“情暖四月,安全用药进社区”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资料发放台、安全用药咨询区、中药饮片鉴别展示区供社区居民参观学习,宣传安全用药常识、常用药品的鉴别和正确使用方法等。并在现场就居民关心的药品联用、服药时间及长期用药需要监测的检验检查指标等安全用药知识进行答疑解惑,提升群众正确认药、安全合理用药素养。

  参加此次活动的群众大多为中老年人,向中老年人普及合理用药知识可进一步提高患者用药依从性。本次进社区活动惠及群众约100人,现场药学人员热情的服务态度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