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省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来源:鲁中网

2023-05-15 16:23:00


  鲁中网淄博5月15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张永博 滕颖)5月13日,由山东省药学会基层医院药学第一、八、十三专委会和淄博市药师协会共同举办,淄博市药师协会、淄博市中医院·淄博市骨科医院承办的“山东省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专题学术研讨会暨药学科普技能培训学习班”在青州市贝隆大酒店隆重举办。

  会议由省药学会基层医院药学第一专委会主委、淄博市中医院·淄博市骨科医院首席药学专家初建设主持,主委单位淄博市中医医院·淄博市骨科医院院长助理刘征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对来自省内外专家、学者的感谢和对基层药学发展的憧憬和期望,并表示作为主委单位将一如既往支持药学专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

  山东省药学会秘书处张震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为基层医院抗菌药物管理和药学科普工作指明了方向和奋斗目标,希望此次大会促进山东省各地市的药学工作得到进一步发展,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嘉宾主持基层医院药学第十三专委会主委、潍坊市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毕恒太教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淄博市市立医院刘波教授结合医院实践作《合理应用抗感染药物》主题学术报告;嘉宾主持基层医院药学第一专委会主委、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东营区医院药事管理总监肖卫东教授;山东省立医院邹东娜教授结合省立医院的案例做《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临床实践》做用药分析;中国色谱学理事安徽省立医药学部原主任屈健教授做《医药学论文写作技巧》如何开题的专题讲座,淄博市中心医院药学部主任司继刚教授主持;东营市人民医院王继美教授对《抗菌药物治疗的分层思维》进行详解,东营市中医院药学部石赵雁主任主持。

  山东省药学会基层医院药学第一、八、十三专业委员会委员及淄博、东营、潍坊市相关药学人员120余人参会。益都中心医院药学部主任程振田教授主持“集采背景下抗菌药物的临床应用与管理”的讨论,王鸿梅、丁振邦、丁菊英、周大勇、王振华、潘艳、赵远贵等六位教授参加讨论。淄博市市立医院药学部主任张霞教授主持“在细菌感染性疾病阴盛阳衰的背景下在临床治疗中如何合理应用抗球菌的药物”的讨论环节,邢永超、陈强、宁金堂、丁传华、张国山、葛明东等五位教授参加讨论,专家们就临床中遇到的突出病例及难点问题踊跃发言、积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学术热情高涨,山东省立医院药学博士主任药师赵雪梅教授做会议总结。

  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提高全省各地区药学人员对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与合理应用及耐药危机的认识,更牢固树立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观念,积极推动我省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和药学科普技能提升将走上更规范化成熟的快车道,山东省各地市药学工作将得到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