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创新护理考核模式 提升护理服务能力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13 09:5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13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为了不断提高护士综合能力,培养护士评判性思维,根据护理人员分层管理实施方案,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护理部积极转变培训考核方式,创新性使用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模式,近日,对N2N3层级31名护理人员进行临床综合能力考核。

  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是通过模拟临床场景来测试考核者的临床护理能力,同时也是一种知识、技能和态度并重的临床能力评估方法。为保证培训考核效果,护理部前期制定考核病历模板及方法,进行考核方法说明及操作示教,督导安排训练。

  本次考核分四站进行,第一站——抽取病历(病历涉及10个专业,15份病历),参赛人员根据不同专业抽取个案病历并认真阅读。第二站——在规定时间内快速有序的准备护理操作考核的用物。 

  第三站——根据抽取病历,进行全面评估,回答病历涉及的专科护理要点、护理措施、并发症的护理、使用特殊药物观察、康复功能锻炼、出院指导、工作中的沟通技巧及核心制度的落实等多方面的内容。第四站——抽考两项护理技术操作。

  此次考核模式既考核临床操作技能,又考察护理人员的护理理论知识、护患沟通、人文关怀、健康教育、临床思维及评判性思维等临床实践中的综合能力,锻炼了应急应变能力,更好地将培训与临床实际相结合,使护理人员切实感受到自己工作中的不足。 

  护理部将结合本次考核结果的分析,针对临床护理工作中的薄弱之处,进一步完善培训模式,提升护理人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良好的素质和专业技术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