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医保分局三项措施推进“四大”活动常态长效开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03 16:19:1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3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王琨)为巩固临淄区“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临淄医保分局立足民意、服务民生,三项措施推进“四大”活动常态长效开展,努力开创临淄医保新篇章。

  坚持党建引领核心。树立有解思维,强化贯彻执行,不折不扣落实好区委区政府以及市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抓好模范机关创建,加强党员队伍和业务骨干两支队伍建设,提高执行力和战斗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明显提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巡视巡查工作准备,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进全面工作上水平。

  织好医保服务网络。争取先行先试,以点带面,将与群众息息相关经办业务进行整合,下沉至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居卫生室等机构。依托定点医疗机构、商保承办机构、合作银行、规模以上企业、大型商业机构等基层组织,建设医保基层服务工作站,切实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医保业务,将医保改革的优势转化为民服务的效能。

  强化改革创新理念。认真分析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以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攻坚克难,制度化解决一批群众所盼的问题。加大医保基金监管、经办服务标准化建设、医疗机构考核监督机制、医保人才队伍建设、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方面的创新力度。加强对上联络,积极争取试点。继续推进医疗救助、长期护理、腹膜透析、药品招采等创新性工作的落地落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