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倡导文明殡葬——淄博市2021年海葬服务开始接受报名

来源:淄博市殡仪馆微信公众号

2021-03-16 12:17:05


  海葬是将骨灰撒入大海的一种葬法,其冲破了传统的“入土为安”观念。人从自然来,又回自然去,海葬是继墓葬之后的又一次重大改革,是人类思想的一大飞跃,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大标志。海葬有利于节约土地,发展经济,有利于移风易俗,有利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在这方面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为人民树立了榜样。骨灰撒大海,情意留人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海葬带给子孙后代的益处。淄博市殡仪馆于2003年3月底成功举办了首次骨灰撒海活动,截止目前共举办了十七届。

  海葬报名方式如下:

  1.事项申请

  要求海葬的家属先与我馆联系登记,全年都可报名,登记时须持证明亲属关系的户口薄、登记人身份证、《火化证明》或骨灰寄存证。我馆统一安排时间,通知家属。届时我馆有专车将家属送往海葬地点,在有关部门指定的海域内将骨灰撒入大海。海葬结束后,由我馆发给家属《海葬证书》,家属持证书可以在张店区城市公益性公墓免费刻碑留念。

  2.仪式举行

  海葬仪式将在青岛市殡仪馆隆重举行。由专人主持。仪式结束后有专门大巴将家属和骨灰送到指定码头,然后家属携骨灰登船前往指定海域进行骨灰撒海。在哀乐声中,家属将鲜花与骨灰相伴,缓缓撒入大海,骨灰回归自然。

  3.费用收取

  张店区户籍逝者减免1000元海葬费。另外家属其他费用(路费、食宿、登船、鲜花等)由我馆代收然后交由旅行社,由旅行社统一安排。活动费用为每名家属700元。

  4.海葬流程

  家属报名,缴纳相关费用。我馆负责统一将海葬骨灰盒封存,安排专车提前将骨灰盒送至青岛市殡仪馆。家属乘坐大巴前往青岛。海葬当天,在青岛市殡仪馆将骨灰发放给家属,由家属带领登船至海上指定区域撒放。

  5.时间安排

  今年海葬时间暂定5月上旬,具体时间依我馆通知为准。

  6.报名服务电话

  0533-2982444

  其他未尽事宜由我馆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