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半路折返,奔袭300公里,紧急送药救人——新华制药乙酰胺注射液紧急救助江苏危重病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鲁中网

2021-04-01 14:30:2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鲁中网4月1日讯(记者 荆睿 徐新哲)3月29日,新华医药贸易公司苏中大区销售经理张品祥月底回公司述职,驾车正行驶到临沂收费站附近时,接到公司乙酰胺注射液产品负责人赵海波的电话。电话里赵海波焦急的问:“你现在走到哪里了?”“快到临沂了。”赵海波情不自禁的喊道:“太好了!临沂一客户手中有乙酰胺注射液!”张品祥也兴奋的回答道:“好,我现在立即下高速,去临沂拿上药,赶回江苏给患者送过去!” “品祥辛苦了!”“不辛苦,救命的事要紧!”

  (图 /张品祥(图左)把救命药品送到患者手中)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江苏一患者因误服老鼠药,出现中毒症状,情况危急!急需由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乙酰胺注射液进行救治。因乙酰胺注射液是解毒特效药,平时需求量极少,当地各家医院和医药公司目前都没有储备,家属焦急万分,四处求助,终于辗转联系到新华制药的苏中大区销售经理张品祥,这时的张品祥已经踏上自江苏回淄的述职的路程,他立即报告给公司,负责新华制剂销售的新华医贸公司总经理董洪文高度重视,“治病救人是我们新华制药人的职责也是初心所在,大家行动起来,不惜代价,全力救助病人!”他立即安排相关人员启动紧急调拨待援程序,并迅速查找已发出的各地药品货源信息,通过排查,此时整个江苏库存为零。时间就是生命!他马上安排梳理就近区域的货源信息,看能不能就近取得药品,为抢救病人争取宝贵时间。当赵海波查找到临沂一客户手中恰好有药品时,立即联系上了正在返程路上的张品祥。此时已是下午4点,张品祥一刻都没有耽误,立马下高速,取最近距离找到客户,从客户手中买下乙酰胺针,打着导航掉头直奔江苏患者而去,长途奔袭300公里,终于在晚上8点10分赶到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一时间把药品送到了患者手上。目前患者转危为安,在逐步康复中。

  多年来,新华制药一直以保护健康、造福社会为宗旨,心系患者安危,数十次从死亡线上抢救了全国危重患者,曾创造了譬如1995年千里送药,挽救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近三百名中毒患者,2007年千里送药,挽救黑龙江省中医研究院203名中毒患者生命,2019年百里急送救命药抢救19月女婴小沐琪......默默承担着一个红色药企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因此也荣获了“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全国支持公益事业、心系百姓健康企业”、山东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淄博慈善奖最具爱心企业等荣誉称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