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淄博药师在行动

来源:淄博市药师协会宣传部

2021-04-21 09:21:20


  2021年4月15日至21日是我国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周来临之际,淄博市药师协会下发《关于参加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活动的通知》,呼吁全市会员及相关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抗癌防癌科普知识。

  活动主题:“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

  要求::各相关单位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充分运用各种形式,广泛开展活动,积极发挥药师作用,扩大受众面和社会影响力。

  淄博市药师协会理事长初建设带头为群众发放并解读宣传材料

  淄博市药师协会临床药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蒲兵“说说抗肿瘤“药疗”那些事”在淄博日报专版发出。

  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走上街头到大集上去做宣传,发放资料

  肿瘤科大夫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淄博市市立医院的药师走上街头做宣传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活动现场

  路俊华主任向大家解读宣传资料的内容

  周村区人民医院肿瘤血液内科牛焕国主任、孙晶华副主任医师、毕于伟副主任医师前往周村经济开发区、青年路街道凤鸣社区、城北路街道蒋家村开展义诊活动,为辖区内居民提供防癌指导、健康查体等,呼吁大家践行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桓台县妇幼保健院专门为女性免费“两癌”筛查

  2021年4月14日,淄川区医院组织肿瘤、内分泌、神经内科、骨科、妇科、心内科的专家,两名临床药师也参与其中,一行20余人,前往西河镇花雨沟村进行义诊及用药宣教,为山区人民的肿瘤和慢性病防治敲响了警钟。

  做为淄博市肿瘤专业医院的山东省肿瘤医院淄博分院暨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制作了宣传手册并举行专业讲座。

  沂源县人民医院上街宣传: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义诊50余人次,免费测血压100余人次

  沂源、高青的乡镇医院也纷纷组织活动,各医院的药师通过讲课、上街宣传、发放手册、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大众宣传抗肿瘤知识,此次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到怎样预防肿瘤的发生,普及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了群众防癌抗癌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