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骨科医院在全国卫生健康品牌传播年会上再获殊荣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2日讯

2021-04-22 09:42:4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2日讯(记者 荆睿 徐新哲 通讯员 李媛)2021年4月15-16日,由健康报社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卫生健康品牌传播年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来自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宣传负责人齐聚一堂,淄博市骨科医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曹修亮受邀参会。在“第四季寻找卫生健康行业宣传创新案例活动”中,淄博市骨科医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的《以“八向”靶向文化建设引领医院发展》和《37℃暖文化建设》分别荣获年度品牌活动最佳案例。

  以“八向”靶向文化建设引领医院发展

  淄博市骨科医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八向”靶向文化的落地,凸显出文化建设在医院发展建设中重要且不可替代的作用,《以“八向”靶向文化建设引领医院发展》(作者:曹修亮)刊发于2019年《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第19期。

  独特的医院文化,是医院发展竞争的软实力,是医院价值观在其指导思想、运行理念、管理风格和行为方式上的综合反映,是竞争对手模仿不了的个性基因,更是医院长远发展的坚实基础。因此,医院文化在医院建设发展中发挥着重要功能和作用。

  近年来,淄博市骨科医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不断加强医院文化建设的思考与实践,初步形成了有的放矢促发展的“八向”( 立院文化向本、质量文化向严、家园文化向和、服务文化向暖、品牌文化向殊、创新文化向变、制度文化向刚、清正文化向廉)靶向文化。

  医院“八向”靶向文化的落地,成就了员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增加了员工执业的神圣感和自豪感,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更让员工和患方产生了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凸显出文化建设在医院发展建设中重要且不可替代的作用。

  “37℃”暖文化建设

  2018年以来,淄博市骨科医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深化37℃暖文化建设,开展“七个一”温暖服务活动,开展“37℃”暖医暖护评选,开展职能科室“37℃”暖政服务品牌创建……一系列活动有声有色,让医务人员感受到关怀和温暖,进而向患者传递关爱和友善,逐渐建立以暖政、暖医、暖护为主要内容的“37度暖文化”,营造出一个全院职工奋进的“暖院”,收获了无数“暖患”的感激与信赖。

  随着医院37℃暖文化建设的不断深化,医院品牌也在点点滴滴中被精心打造。在淄博市骨科医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主动关心和帮助,主动耐心安慰,主动热情接诊,主动真诚迎送,已人性化渗透入到医院工作的每个环节和细节。暖医、暖护赢得患者的广泛尊重和信赖,各个岗位的优秀典型不断涌现,就诊患者的感激话语播撒在医院的各个角落,为进一步推动和谐医院、和谐科室、和谐医患关系建设和医院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文化传承着梦想,文化承载着希望。如今,淄博市骨科医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的“37℃”人文理念和精神已经融进每一名职工的血脉,形成了推动医院发展的强大力量,打造出一张服务患者健康的靓丽名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