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高青县人民医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27 15:33:2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7日讯(记者 荆睿 徐新哲)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3日下午,高青县人民医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课堂,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王凤亮同志作《为了忘却的纪念——缅怀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课程讲解。该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学习,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绍奎主持。

  王凤亮讲师从邓恩铭烈士成长背景、走上革命道路、英勇就义,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其短暂伟大的一生。王凤亮讲师用通俗易通、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为大家展现了邓恩铭烈士身上优秀的革命品质:救国的抱负、寻求真理的理想;嫉恶如仇、清正廉洁的作风;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有担当、有作为,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气概。展现了革命先烈们用热血和忠诚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曙光。

  王绍奎同志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国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党史、国史是党员干部最好的教材,每位共产党员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让我们传承邓恩铭烈士的伟大意志,不畏艰难把医院发展好建设好,为高青人民服务好,让高青人民幸福安康!”

  通过本次党史课程的学习,教育引导了全院党员干部的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要求每位党员做到认真学习好党史,锤炼党性,做到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党史同为人民群众服务相结合,保障高青人民的健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