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医保分局:以学党史为契机,以经办服务为抓手,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25 11:11:5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25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常斌)临淄医保分局党总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铭初心,勇担当、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以“比创新、比落实、比效能、比严谨”为切入,着力提高经办服务质量,首要做好办事群众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一是深入开展分局“首问负责制”。凡是办事群众来访、电话咨询办理业务,不论是医保业务还是其他部门工作,真诚服务、热心引导,医保系统内的业务一站式办理,事事有回复,力争医保服务“零投诉”。非医保业务热情接待,主动帮忙联系主管部门,贴心做好“店小二”。

  二是创新“保姆式”全程导服模式,设立“老年人优先”窗口、“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专窗和“特殊人群绿色通道”;推行延时、预约、节假日无休、上门服务工作制度;严格落实老年人医疗保障便捷服务十二条举措;制定《创建全省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示范窗口实施方案》,走好经办服务惠民路线。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服务理念,合理配备自助机、叫号机、轮椅、老花镜、放大镜、雨伞架等服务设施,开辟退伍、低保、贫困、残疾、聋哑等人群绿色通道。

  5月8日上午十点半左右,胡欣梅老人与老伴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医保导服台窗口咨询业务。由于自己退休后长期居住在北京,想咨询能不能在北京看病方便一些,听别人说办理这个业务很麻烦,所以先问问需要携带什么材料和走什么流程。导服台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告知现在就可以办理个长期异地就医备案业务,遂将两位老人引导至老年人优先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在为老人办理业务时发现两人均未携带居住地北京的居住证或户口本等相关办理材料。随后边帮助老人填写承诺制表格,边讲解告知承诺制的内容,不到两分钟,长期异地就医备案就为胡欣梅老人办理好了。办理完成后,两位老人长舒一口气,说道:”本来我们就是想咨询一下怎么办理,以为会很麻烦。我们年龄也大了,办什么事都不是很方便,很感谢我们的工作人员。”胡欣梅的老伴冲我们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并给我们写下了“好差评”评议卡。

  三是切实做好解决问题“回头看”。针对工作中接触的特殊人群,分局工作人员着重记录下来,定期电话回访,特殊情况上门服务。对于经办服务所有办理业务,定期按照一定比例回访,群众认可不认可成为我们办实事唯一标准。

  下一步,临淄医保分局将把学党史转化为推动医保工作的奋进之力、创新之举,进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走出办公室、会议室,带着问题、政策走访,全面抓好医保政策落实,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