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普及应急救护技能 提高全民急救水平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26 09:0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26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付晶晶 张学莹)为了普及急诊急救知识,提高全民急救能力,近日,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第四批“第一村医”付晶晶医师来到房镇镇小高村为村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知识技能培训课。

 

  活动现场,用PPT的形式为村民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相关情况,同时用专业人体模型同步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标准流程与海姆立克急救法,理论实践相结合,生动直观,易于掌握。村民们认真观摩,并分批进行了现场体验操作。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掌握救护知识和急救技能,对于应对随时可能的“不测风云”和“旦夕祸福”具有重要作用。而当前我国的应急救护技能普及率很低,通过传播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引导群众增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意识,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普及全民应急救护技能、提高现场施救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