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省医院药师处方审核能力培训班(第五期)圆满落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27 14:2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27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张永博)为提升医院药师处方审核能力及医疗机构合理用药水平,满足更多医院药师的学习需求,由山东省医院协会主办,协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和淄博市药师协会承办的山东省第五期提升药师处方审核能力培训班2019823日至827日在淄博举办,来自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百余名药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组织有序,所有药师分组管理,设有班主任、班长和组长,每天培训结束后有随堂考核,最后设有结业考核。根据每次考核成绩和课堂表现对每位学员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了优秀学员、优秀学习小组并赠送药学专业书籍作为奖励。

  本期学习班理论课上课时间为2019824日、25日、26日、27日。现场教学采用专业知识普及、案例互动、现场演练等多样化教学方式,授课老师循循善诱,由浅入深。学员们近距离感受了专家大咖们的风采,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学习热情高涨。理论课后学员们每日操练授课老师精心准备的试题,并针对每门课程在自己任职医院收集处方进行案例分析学习,巩固和强化理论知识,并及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结业仪式上,回顾着这些天的坚持与付出,老师和学员们都有感而发。学员代表邢永超表示:参加完培训班的学习,只是成为审方药师的开始,只有‘持之以恒’的学习,才能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审方药师,更好的造福人民健康。”

  省医院协会药后续还将继续在省内其他地市举办系列培训,进一步推动山东省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药师处方审核能力的提升,这也是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继在山东省内大力推动临床药师培训工作之后启动的又一项针对一线调剂药师的培训,旨在促进临床合理用药、保障患者用药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