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成功救治2例气胸、纵膈气肿患儿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03 08:5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3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谢娜 常成)近日,高青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成功救治了2例气胸、纵膈气肿的新生儿。

  818日,王先生的孩子因“生后青紫、呻吟、呼吸困难30分钟”入院。入院后经胸部CT检查示:1.双肺膨胀不全并少量气胸;2.纵膈气肿。患儿青紫、呼吸困难严重,立即给予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通气及其他等对症支持治疗。患儿呼吸平稳,脱离危险。无独有偶,822日,又一例患儿因青紫,呻吟入院,胸部CT示:气胸、纵隔气肿、间质性肺气肿。经过7天的静心治疗也痊愈出院。 

  先天性气漏综合征是新生儿常见的危重症之一,在活产婴儿的发病率可达1%2%,包括气胸、纵隔气肿、间质性肺气肿、心包积气等,积极妥善的处置为纵膈气肿的患儿赢得了最佳救治时间,避免了各种并发症的发生,填补了我县此危重新生儿救治史上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