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人民医院定期进行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演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31 09:2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31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张鲁晓)新生儿窒息仍是导致全世界新生儿死亡、脑瘫和智力低下的主要原因之一。Black(2003)报告?2000年全球<?5岁儿童死亡1080,其中<?28天新生儿390万,新生儿窒息为第一位,占29%

  为了保证每个新生宝宝,特别是危重患儿、早产宝宝的安全和健康,20191028日下午,开展了由新生儿科和产科组织的高青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窒息复苏的培训及演练。该次培训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新生儿专家姜春节老师主讲,对新生儿窒息复苏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结合大量的临床实际案例做了具体的抢救示范。新生儿窒息复苏的关键时刻是生后一分钟,也被称为“黄金60秒”,因此,医护人员分组对复苏囊正压通气、气管插管、胸外心脏按压等一系列抢救流程进行了操作演练,保证了抢救的规范和熟练。
  据新生儿科负责人谢娜表示:新生宝宝是祖国的未来,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产科和新生儿科作为联系最密切的科室,承载着全县几万个家庭的幸福和希望,我们将用心做好宝宝生后的黄金一分钟,为每一个新生命的到来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