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勇担社会责任 关怀生命尊严 淄博市殡仪馆举办无主骨灰安葬仪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9 15:06:3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9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为倡导文明祭祀,节地安葬。3月29日,淄博市殡仪馆举行安置超期无主骨灰草坪葬仪式,对1230盒无主逝者的骨灰进行了公益安葬。

  在节地生态、公益安葬的殡葬新风下,为尊重生命,表达对逝者的真切关怀,淄博市殡仪馆经过数月的精心工作,对存放在馆的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以来无亲属经管的骨灰进行了认真梳理,并进行公益安葬。

  悠扬哀婉的音乐旋律在淄博市殡仪馆公墓响起,在市殡仪馆工作人员的共同默哀与见证下,工作人员将这些无主骨灰盒进行落葬。通过集体安葬仪式的形式,去抚慰被漠视的生命,让逝者更有尊严的离开。

  淄博市殡仪馆副馆长郭蕾表示,淄博市殡仪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采用生态、节地环保的草坪葬。此外,此次安葬的骨灰采用可降解的纸质骨灰盒,骨灰盒可在短时间内分解,溶解于土壤,与大自然融为一体,让逝者入土为安,回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