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骨科医院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22 09:4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22日讯(记者 荆睿 徐新哲 通讯员 李媛)2021415日—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


为积极响应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号召,提高公众的肿瘤防治意识和能力,近日,淄博市骨科医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药学部联合公共卫生科开展肿瘤防治科普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制作防治肿瘤宣传展板、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以及门诊大厅现场讲解等方式为来院就诊患者及家属进行肿瘤防治知识的宣传和科普。


  公共卫生科全面讲解癌症的基础知识、导致肿瘤发生的几种因素、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癌症等。药学部从科学认识癌症、定期防癌体检以及如何正确看待化疗药物引起的副作用等方面为大家进行科普宣传。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向公众传播了防癌抗癌的科普知识,对公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降低肿瘤的发生率具有重要的意义。医院将继续广泛开展防癌科普宣传,宣传家庭关爱的理念,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家庭负担和社会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