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签订购房合同常见问题 警醒这种难题防止房子纠纷案件

来源:

2020-12-28 15:55:43


  签订购房合同的情况下有什么常见问题呢?怎么才能防止房子纠纷案件呢?下边我来为您解读。

  一、签订买房合同书前的常见问题

  购房合同指的是购房者与开发商中间约定权利与义务的合同书,因此 签订购房合同,应该是跟房地产业开发商签署。但如今许多 开发商会让中介代理商,中介是不可以以自身的为名签署购房合同的。因此 假如您是和中介签订购房合同,一定要留意看中介有木有开发商的受权。此外,也要留意下边好多个难题:

  (一)核查开发商是不是“五证”齐备

  在签署合同书以前,购房者需要细心核查开发商的资质和“五证”,也就是建设商业用地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项目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项目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商住楼预售证。如果是期房,依据要求开发商早已不需要申请办理销售许可证的需要去产权备案单位申请办理产权备案。

  关键的两证是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和商品房买卖许可证书。一定要看精确,是预售证是决定大家彼此买卖协议是不是创立,国有土地资源使用人则决定后边是否可以使申请办理到房子产所有权证。也有,购房者在查询五证的情况下一定要看正本,影印件非常容易舞弊。

  (二)查询合同书的主要内容:

  购房合同是出现纠纷案件时立即的法律规定,因而合同书的內容特别是在要留意,在签订宣布的房产买卖合同书时要留意看下列合同文本:

  1、房子基本资料是不是与认购协议中一致,合同书约定的房子是不是便是你所要购买的房子;

  2、支付方式及其要是没有依约支付的义务如何担负等难题;

  3、认清约定的合同违约金是怎样表述的,是千分之几、是百分之零点几、还是百分之几,是按日测算的、是按房子总合同款测算的、还是以具体支付做为数量的,这种难题很重要,没毁约就行,一旦产生毁约情况,开发商都会拿约定条文不确立来给自己找推诿原因。

  4、房子交付应用的限期难题,一定要确立实际,不可以是模棱两可的,假如开发商期满沒有依约交付,便是能够由此担负合同违约金赔付;

  5、产权备案的限期,看清合同违约责任是因此“日”还是“工作中日”为根据,由于假如用“工作中日”,必定会使具体交付時间增加;

  6、看清异议处理的方法。诉讼一般是开发商愿意挑选的异议处理方法,由于实践活动中,仲裁委许多 状况下都会偏向开发商,因此 在挑选这一方面时,做为购房者,一定要把起诉约定在里面,为自己留一条后路。

  二、签订购房合同别的常见问题

  (一)签订合同补充协议,把楼盘销售书和别的宣传广告的內容写进合同补充协议里去,防止交房时发觉房屋与宣传广告有天差地别,却沒有根据规定开发商退房流程或是担负相对的义务。

  (二) 确立贷款办不出来得话,彼此的义务。如今贷款办不出来的原因非常复杂,有购房者的原因,也很有可能有房地产业开发商的原因,乃至也是有一些是金融机构层面的原因,要明确职责区划,防止出现纠纷案件无据可依。

  (三)申请办理产权证的時间还要确立在合同书里,防止开发商推迟申请办理。

  (四)应当确立室内装修规范,假如开发商广告宣传的是精装房,或是样板房是知名品牌的,那么就务必对室内装修的规范给予确立。不必模棱两可描述为应用進口知名品牌,或请标明装饰公司,一定要确立应用什么品牌,哪些装饰公司装放。友情提示一定要留意这一点,以防精装房变为“惊室内装修”。

  (五) 有关公摊面积总建筑面积,一些开发商常常在公摊面积上下功夫,因此 要和开发商约定清晰,不但要有一个含糊的房屋公摊面积的数据,并且要约定公摊面积的是哪一部分,明确公摊面积的部位。开发商有很多赠予购房者的状况,事实上有时候是公共的总面积。

  (六)退房流程的义务。一旦退房流程,因为开发商的原因,务必注明开发商是哪些的义务,注明在明确的日期限内规定开发商退回全款买房,包含银行的利息、合同违约金等。

  假如您购买的是期房,在申请办理房子产权证时 ,一定要留意认清开发商市场销售的房屋是不是便是你申购、而且所需买的房屋。

  购房这件事情一直是普通百姓心里的大事儿,因此 大家一定要谨慎从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