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8 15:07:0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8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张学刚)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卫生健康委“市民代表看医疗卫生变化”活动,12月25日上午,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邀请齐鲁医药学院师生代表、市党代表、张店区人大代表、广场社区市民代表10余人走进市疾控中心参观、调研并座谈,零距离接触疾控工作,实地感受疾控变化。

  下午两点,在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王辉的陪同下,市民代表参观了卫生应急指挥中心、应急物资储备仓库,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协调和和物资保障情况,走进实验室,现场参观了高精密的检验仪器设备,以及病毒、细菌、农药残留等与健康息息相关的检验流程和方法。随后,观摩了个人防护用品穿脱和健康危害因素快检设备展示。同时,代表们还参观了疾控工作展览,了解了近70年淄博卫生防疫和疾病预防控制发展史。在听到一代代疾控人用70年的时间消除和控制了近20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恶性传染病、地方病的事迹时,在场市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称疾控人是“人民健康守门人”。

  参观结束后,市民代表与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王辉对疾控事业的发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未来规划进行了介绍。“本次开放日,让教师和学生代表更深入的了解了疾控的职责和疾控工作,同时也开启了院校和淄博疾控人才培养、学术合作的新起点。今后双方将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发展。”齐鲁医药学院公共卫生玉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杰说。“通过开放日拉近了市民和疾控中心的距离,疾控人为守护群众健康做出这么大的成绩,让人钦佩和感动。”广场社区居委会书记张云飞说。

  开放日是市疾控中心与社会各界沟通、宣传疾控的又一个新形式。通过开放日活动,市疾控中心广开言路,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公众体能够全方位、零距离地了解疾控工作,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疾控工作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百姓,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