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恒大再出靓丽业绩!稳健数据狠狠“打脸”不实谣言

来源:大众报业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26 11:19:00


  客观地说,恒大拥有千亿负债是事实。实际上有负债也没什么,在地产黄金期,负债、杠杆,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利器。 

  如今地产行业虽不如往日那般烈火烹油,但是,恒大的负债也不是不可控,恒大也不是无所作为。毕竟,发现风险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发现了风险,还不知所措,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就提前确立了2020年“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经营发展战略。 

  近日,恒大靓丽成绩单又被公布,数据不会说谎,这是对近期谣言最有力的反击。925日晚,中国恒大(3333.HK)发布公告,披露了一系列经营数据,稳健的经营状态一目了然。 

  销售回款4521亿 

  据公告,恒大今年截至924日,累计销售5049亿,同比增11.4%,回款4521亿,同比更是大增51.3%。截至630日,现金余额2046亿元。 

  恒大自93日还制定了更积极的销售及回款计划:全国楼盘大优惠,计划在9月、10月累计实现2000亿销售。届时预计将新增回款约1800亿。 

  负债半年降534亿 

  331日起,恒大开始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其中“降负债”作为新战略的核心,更提出了具体的量化指标:有息负债每年下降1500亿。 

  战略实施半年来,降负债的成效显著。截至924日,恒大有息负债较3月末已下降约534亿元,融资成本下降2.24个百分点,并提前归还925日以后到期借款共435亿元。 

  866项目正常开工建设 

  除了销售和回款数据的“大增”,以及负债的“大降”,恒大在公告中还披露了几组“不受影响”的数据,以反击不实的流言。 

  其中,恒大全国866个在建项目,均正常开工建设,公司成立以来的20523笔借款,一如既往,从未出现利息晚付、本金逾期归化的情况——正常经营丝毫没受影响。 

  两大利好助力恒大更强 

  在恒大发布公告以数据证明其实力的同时,还有两大利好值得关注: 

  恒大汽车拟申请在科创板上市。董事会已于2020925日审议通过建议根据特别授权发行人民币股份及相关事宜的决议案。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及特别授权须经股东于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及取得必要的监管批准。 

  物业分拆申请获批,正式上市申请短期内将呈交。813日晚间,中国恒大公告,旗下物业管理业务将引入235亿港元战略投资。投资者阵容极为“豪华”,包括中信、光大控股等大型央企,云峰基金、红杉资本等顶级投资基金,以及腾讯、周大福等大型企业。 

  "不论是创纪录的销售回款,还是降负债的显著成效,都为恒大构筑了一道坚固的资金安全防线",分析人士认为,这也证明近期市场传闻对恒大资金链断裂的担忧是庸人自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