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9月淄博土地成交超17亿 宏程、融创摘得在售项目后期地块

来源:淄博房产超市网

2020-10-14 09:47:00


  据淄博房产超市网数据中心统计结果显示,9月淄博土拍市场共成交20宗土地,总成交额176062万元,总成交面积725714㎡。其中住宅用地成交8宗,总成交额132233万,总成交面积248548.65㎡。成交数据均较7月小幅上涨。

 

  全部底价成交 4宗地块为在售楼盘后续拿地 

  与7、8月的市场寡淡相比,9月淄博土拍成交数量和总价均小幅上涨。9月淄博成交的8宗宅地,均底价成交,分别由山东金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东宏程建设有限公司/淄博宏程颐养健康服务有限公司、淄博融骏置业有限公司、淄博纬通置业有限公司、山东方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功揽获。

  本月成交8宗宅地中值得关注的为以下地块:

  [淄博市2020(增量)-张006]

 

  土地面积45233㎡(约67.92亩);规划容积率商业:不小于1.2且不大于3.32、住宅:大于1.0且不大于2.22;成交单价约443.83万元/亩。

  该宗地块为新区齐盛湖畔新盘宏程健康活力城的北侧地块。据了解,项目北区60亩地块中商业商务用地20899㎡、住宅用地19451㎡;总建筑面积149824.93㎡,其中住宅建筑面积56018.72㎡,商业商务建筑面积65413.5㎡,容纳总户数为388户,1242人,规划建设机动停车位584个,非机动订车位4518个,地块容积率3.01,绿地率35.63%。

  [周村区2020(增量)-025]号

  位于原淄博经济开发区深圳路以东,滨河路以南,规划支路以北、以西,占地面积为1790㎡,容积率为商业:≥1.2且≤1.3、住宅:≥1.6且≤1.7,成交价791万。该商住用地为融创·滨江壹号项目用地。

  [周村区2020(增量)-027]号

  位于原淄博经济开发区深圳路以东,滨河路以南,规划支路以北、以西,占地面积400㎡,容积率商业:≥1.2且≤1.3、住宅:≥1.6且≤1.7,成交价177万元。该商住用地为融创·滨江壹号项目用地。

  [周村区2020(增量)-028]号

  位于原淄博经济开发区深圳路以东,滨河路以北,规划支路以西、以南,占地面积1652㎡,容积率商业:≥1.2且≤1.65、住宅:≥1.6且≤1.9,成交价772万元。该商住用地为融创·滨江壹号项目用地。

  优质地块供应紧张 地块供应资源西进南拓 

  9月土地市场热度较7、8月份有所升温,本月成交地块分布在张店西区、原经开区、淄川区、博山区、临淄区,张店与原经开区成交地块均为在售项目后续拿地。

  根据土地挂牌情况来看,预计10月份成交的宅地中暂无张店区地块,这是否侧面反映了,优质宅地越来越少,张店土地供应较为紧迫的现状?随着经开区南移、老经开区更名为大学城园区,目前挂牌地块更多的来源于紧邻新经开的淄川和拥有大学城园区的周村。

  小结:

  总体来看,不论是土地市场还是新房销售市场,今年的“金九银十”显得有些名不副实。但像西区的世茂璀璨珑府、新经开的天泰嘉亿城、高新区恒大等热门楼盘的销量却依旧节节高升;优质的地块依旧热门,热门地块价格依旧节节攀升······

  2020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在捂紧钱袋子。某大型房企年初进行了裁员,对日常支出也开源节流,可见今年的市场难啊。抱着随后一丝希望,希望今年剩下的几个月土地市场能够给我们最后一点惊喜。

  9月淄博宅地成交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