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为淄博捧回一座建筑界的“小金人”!再一次,九峯赢得了对标国际的底气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2-17 16:49:01


  写在文前:

  有些建筑,无意让世人仰望,不动声色之间,却已高人一步。

  有没有一种建筑风格,以前瞻的眼光,让我们有幸窥视城市未来建筑?今年的国际住宅建筑奖的获奖名单,大概已经给出了答案。

  2021年12月,「天煜·九峯」斩获IRA Awards国际住宅建筑奖(多单元住房-已建成类别)大奖,获得了国际高度认可。

  淄博天煜·九峯

  Housing Multi - Family Built - Winner

  多单元住房-已建成-大奖

  要说地产项目拿奖,并不是新鲜事,但这次国际住宅建筑奖,很不一样。

  许多人不了解甚至可能都没听说过这个奖,但耕耘在地产圈的业内人或专业的建筑设计人,都知晓它在国际建筑界的地位和影响力!

  再一次,九峯为淄博赢得了对标国际的底气!那么,它的含金量到底有多高?

  01

  International Residential Architecture

  Awards

  国际住宅建筑奖

  国际住宅建筑奖(International Residential Architecture Awards)是全球知名的建筑奖项之一,旨在表彰那些通过运用新技术、材料、规划、美学、空间组织以及对全球化、灵活性、适应性和数字革命方面的研究来重新定义建筑设计的杰出想法。

  国际住宅建筑奖还提供了一个讨论平台,便于探讨建筑与自然世界、建筑与社区、建筑师与城市之间的关系。往届获奖者不乏国内外知名设计公司和开发商,包括国际大咖、建筑设计事务所等。

  图片来源于:全球设计奖项研究所官网

  与世界建筑PK并脱颖而出,天煜·九峯塑造了淄博城市美学人居风向标,以一个跨越地产界、建筑与文化界的大IP,演绎着现代居住文明。

  02

  PRO+ AWARD

  第二届普罗奖

  奖项,亦是回馈城市的礼物。2021年12月,天煜·九峯同时斩获第二届Pro+Award普罗奖-居住建筑银奖。

  作为在地产行业中具有专业性、标杆性、价值力和公信力的奖项,Pro+ Award普罗奖以“适用、经济、绿色、美观”为建设方针,引导城市建设可持续健康发展。

  从项目前期策划、后评估以及全过程管理三个方面入手,评选出真正具有商业价值、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年度地产项目。

  天煜·九峯获奖本身的背后,蕴含着两层含义:

  ①世界正东方,中国的建筑和设计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国际视野所认可,同时也代表了中国设计师、中国建筑在国际上的地位;

  ②对于国际性的建筑大奖来说,能够让诸多世界知名设计师、严苛的评委所认可,九峯本身必须要有硬核的实力。否则,一个国际性的、专业机构的大奖,是不会为一个楼盘做背书的。

  奖项是荣誉,更是肯定,也让天煜更加坚定初心和满怀感恩,感谢参与建设的团队以及各界予以的关注和支持,尤为感谢九峯的建筑设计团队——PTA上海柏涛。

  每一座城市,都会诞生一座划时代楼盘,她处于重要位置、拥有极佳视野,代表着城市的生产力。

  毫无疑问,天煜·九峯,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