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管中窥豹,从这里看淄博下半年房产走势

来源:鲁中网

2022-09-30 13:56:00


  “房住不炒”大背景下

  房地产市场回归居住属性

  行业加速分化与洗牌

  伴随诸多企业不断“爆雷”的同时

  一些企业匠心做产品

  以卓越的产品满足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

  赢得了逆势稳健增长的难得契机

  同时也赢得了市场的尊重!

  一、面市即巅峰

  在房产市场,有个特别的现象:有的楼盘因好的地段、好的开发商、好的产品,从一开始就光芒四射;而有的楼盘则与之相反,自始至终都缺少亮点与光芒。

图片

  (金鼎·学府壹号鸟瞰图)

  作为淄博新区2022年度为数不多的纯新盘,金鼎学府壹号显然属于前者。从地块拍卖到项目亮相,金鼎·学府壹号从一开始就如同一颗明珠熠熠闪光,备受市场和购房者关注。

图片

  9月中旬,金鼎·学府壹号首次开盘,便劲销2亿元,在2022年整体低迷的楼市环境中取得如此佳绩,实属不易。

  面市即巅峰,金鼎·学府壹号以其更具竞争力的产品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选购了一套建筑面积约150m²四室两厅两卫户型的杨女士分析得颇有道理:选择金鼎·学府壹号,一是为了孩子能上更好的学校;二是项目开发商为本土实力企业,买房更靠谱更放心;三是综合性价比更高,其中科学宜居的户型为其加分不少。

  正如杨女士所言,金鼎·学府壹号所在的淄博新区,无论是从教育资源的配套,还是日常生活所需要的商业及其他配套,是其他区域难以媲美的。

  二、配套决定价值

  房产的价值是由地段决定,更是由地段内的配套决定的。

  在生活便利这个维度上,金鼎·学府壹号毗邻融购物、休闲、娱乐等功能业态于一体的荣盛广场;向南百余米,是石村农贸市场,各种时令果蔬、特色小吃应有尽有;项目向南过华光路与重庆路路口,路东即是水晶街。

图片

  既临新兴商业综合体,又临农贸市场与时尚商业街区,这样的项目在淄博主城区有几个?拥有如此生活配套的项目,在淄博新区有几个?

图片

  在市政资源这个维度上,金鼎·学府壹号向西数百米是一字排开的五大中心(休闲中心、政务中心、文化中心、金融中心、体育中心),正是因为五大中心,才奠定了新区在淄博主城区的位置和影响,成为新区价值的重要定盘星。

图片

  在教育资源这个维度上,项目周边有齐润实验小学、张店八中、齐盛高级中学,以及在建设的龙凤苑中学(暂名)。

  金鼎·学府壹号项目周边有如此丰富且优质的生活配套、市政配套、教育资源,加之坐拥新区核心位置,放眼主城区,能有如此配套资源的项目几乎没有。

  一个区域内,各种配套资源的集聚程度,决定了这个片区的成熟度与价值度。越聚集,价值愈高。

  三、品质点亮区域

  居住改善大时代下,消费者对住房的核心需求除了住房物理空间的变动和增长外,更加关注居住居住品质。

  品质如同一个项目的眼睛,虽不言,但传递了万千信息。

图片

  品质如何,首看房企。

  金鼎·学府壹号由本土实力房企山东金鼎智达集团开发。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底盘逻辑发生重大变化,“高周转、高杠杆、高负债”的经营模式亟须转变,越来越多企业的发展逻辑偏向长期主义。而对于一直秉持长期主义的山东金鼎智达,经过30载的深耕与探索,不断迭代优化产品,洞察客户需求,为客户打造优质的居住体验及使用体验。

  经过对方案无数次打磨,对细节精益求精,山东金鼎智达集团用符合当地人喜好的产品定位及开发运营,为城市标注新的“时代符号”。

  金鼎·学府壹号7栋均为17层小高层,建面约131-170m²,公摊控制在20%左右,提高得房率;增加客厅面宽,让几乎每一个室内空间都拥有“宽屏巨幕”,大幅提升居住舒适感。

  金鼎·学府壹号的户型亮点是大面宽、短进深,居住舒适,契合了当代改善家庭需求,所有户型实现了“三个卧室+客厅”全部南向。

图片

  以建筑面积约150-155m²四室两厅两卫这个户型为例,南向约14米面的极具视觉冲击感的超大开间,瞬间就能抓住眼球。

  一方面给业主最大化景观视野,让大家置身于一个完全放松的环境,能将室外的开场感及通透感延展至室内空间,采光、通风都得到最大化。

  该户型南向双阳台的开间也达到了约7.7米、面积约12m²,无论是做空中小花园还是收纳,都留足了空间。

图片

  (景观示意图)

  一个高质量的公共空间,除了需要有着良好的微环境,可达性以及开放性外,更重要的是生活的场景力。

图片

  (景观示意图)

  在山东金鼎智达看来,社区的公共空间应该是一处居民们愿意在此聚集,交流,亲子和游戏的场所,是一处有着情绪,有着丰富生活事件,能给居民们带来欢乐和多重体验的场所。

图片

  (景观示意图)

  在金鼎·学府壹号,大气漂亮的酒店式大堂是进入社区的入口,循序向前仿佛进入恬静清新的自然,感受水流缓缓流淌的纯净,感受花开花落的奇妙,归家便是一场度假之旅的开始。

图片

  (景观示意图)

  金鼎·学府壹号将山、水、树影、花香、与亭台楼阁,融入蜿蜒交织的游赏路线,形成沉浸式“洄游动线”,创造出一系列充盈着东方韵味的公共空间。

  社区内规划会客厅、全龄健身区、儿童活动区,把生活场景嵌入社区。

图片

  (景观示意图)

  坐拥新区核心位置、一流配套,在淄博实力房企的匠心打造下,金鼎·学府壹号从亮相就持续受到市场关注和青睐。在9月中旬首次开盘劲销后,应购房者要求,项目即将加推。

图片

  淄审预售证(2022)第Y02-1005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