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好久不见》编剧王宛平再写婚恋

来源:北京晨报

2018-03-16 10:21:00


  来源标题:电视剧《好久不见》编剧王宛平再写婚恋

  由王宛平编剧、金晔执导,杨子姗、郑恺、张国立、江珊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好久不见》将于3月26日在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同步开播。近日,该剧连续在上海和北京举行了发布会,一众主创现身出席。

  《好久不见》以2003年非典时期为故事背景,讲述了家境一般、独立乐观的花朵朵(杨子姗饰),与想证明自己能力的“富家公子”贺言(郑恺 饰)于误打误撞中相识相知相爱,一起完成创业梦想的故事,着重探讨了爱情与婚姻中“门当户对”和“精神上势均力敌”孰重孰轻。

  继《金婚》、《甜蜜蜜》、《幸福像花儿一样》之后,这也是金牌编剧王宛平此次再度聚焦婚恋题材类作品。与之前的作品相比,王宛平在《好久不见》中进行了新的尝试,“虽然我写过很多情感剧,但之前主要侧重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或者五六十年代,认真描写当今社会情感困惑,严格意义上算第一次。”王宛平还想表达的有,爱情应提倡“门当户对”,不是经济水平和社会地位的“门当户对”,而是个人兴趣爱好以及人生价值观的势均力敌,这是她认为的最好的爱情、最牢固的婚姻,也是《好久不见》传递的价值观之一。

  张国立和江珊在剧中出演郑恺的父母,一对因“门不当户不对”而导致情感最终濒临崩溃的中年夫妇。张国立曾对剧名表达过自己的理解,“好久不见”不仅仅指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是情与情之间的联系。“其实每天人们都在见,但又视而不见,《好久不见》是让我们找回那种亲人在一起的温馨和真正的情爱。”据此前他在微博发布的人物头部受伤的剧照来看,不难想象,这对中年夫妻的感情对战将会火药味十足。两人所面临的中年危机,婚姻家庭的迷失与破碎,也为这部剧增添了更多深层次的内容,反映着当代家庭婚姻生活的症候。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