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国少年》将播 百位少年过关斩将斗智

来源:新华网

2018-04-30 10:34:00


 

  百强少年发声 诸葛亮后人空降《我中国少年》 

  河北卫视《我中国少年》今晚21:20即将首播,作为一档致力于发现、培养中国新一代青少年人才,传承发展中华科技技术力量的大型原创智力竞技节目,第一期节目就迎来了一百位“00后”天才少年的高能脑战,还有著名神经科学家、清华大学教授鲁白和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曹则贤两位重量级“科学队长”为少年们保驾护航。对战场面接连上演,干将发硎,有作其芒,今晚首战,谁与争锋?

  百位少年过关斩将斗智 “空间挪移”催生直通首强 

  尽管是第一期节目,但紧张刺激的对决接连上演,高能对战精彩不断一百位少年将在本期进行三轮突围赛,最终决胜出三个直通名额。在首轮“空间挪移”突围赛中,选手们需要通过空间想象思维,不断脑补每一关中被置换的九宫格数字。这个项目不仅要求选手要有扎实的记忆力,还要有过硬的空间想象能力。在行与列的“推杯换盏”之际,不断有选手遗憾败北,四轮对战后仅剩11名少年。然而第五轮难度开始加大,由单轮对调增加到双轮对调,经过此番二倍速记忆及推理的挑战,仅剩3名选手争夺唯一席位,究竟谁能拔得头筹,成为首个成功晋级的幸运儿?

  “半字天书”彰显汉字奥秘 高智商少年问鼎烧脑竞技场 

  在第二轮“半字天书”突围赛中,九十九位选手将争夺第二个直通名额和60个入围名额。每一位选手将随机拿到被拆解掉一半的汉字,需要通过脑补拼凑,并给出答案。当所有人都困于题局中时,究竟是哪位天才少年用时不到11秒就解题成功,他究竟有何秘诀?

  诸葛亮后人蒙眼秒解孔明锁 中国传统文化大放异彩 

  最后,节目现场还将迎来诸葛亮第51代后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诸葛文仓先生,他在“盲视”状态下秒拆秒装高难度孔明锁,赢得全场欢呼。这位大神究竟是如何将孔明锁“玩弄”于股掌之间的?又是如何练就超凡手速?引发了观众的强烈期待。

  入围的60名选手将按照成绩排名分别进行主题为空间、观察及推理的突围赛,每一场突围赛将各自诞生一名直通选手及十名入围选手。本期节目中,空间主题的竞技项目就是“挑战经典难题——孔明锁”,在这场看图拼锁的对决中,选手们的空间推理和逻辑判断等综合能力都将得到极大的开发。

  12期烧脑比拼,接踵而来的头脑风暴即将拉开大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