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中国新歌声》首录 新赛制精彩升级

来源:深圳特区报网络版

2018-06-24 10:00:00


  由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联手打造的第三季《中国新歌声》,日前在位于浙江嘉兴的录制场馆召开了发布会。谢霆锋、李健、哈林、周杰伦组成的导师团首次合体亮相就火花四溅,彼此逗趣不停。发布会上,节目组同时公开了本季《中国新歌声》全新启用的三大颠覆性赛制,将大大增强节目的戏剧性,为导师、学员和战队的命运埋下重重变数。

  发布会当天也是本季新歌声的试录,素有“音乐诗人”之称的李健“段子手”功力不浅,令哈林连称:“这个段子手可能是我最大的对手”,甚至为他发明了一个新成语“笑里藏健”。谢霆锋也在试录中表现亮眼,周杰伦还爆料,谢霆锋可以靠颜值抢人:“(他)就坐在那边帅帅的,笑一下,学员就慢慢地往他那边(去)。” 对此谢霆锋回应颜值其实没什么用,为了“抢人”自己早已偷偷准备了很多大招,甚至准备用厨艺“贿赂”其他导师。

  本季《中国新歌声》在真人秀模式上有大量颠覆,除了全新启动的“魔镜转椅”,还升级了三大“搞事情”的新赛制。第一,四位导师不再只是坐等学员走到他们面前表演,而是一次性拿到所有学员的盲选演唱歌单,根据歌单点歌,随时点他们最想听的,意味着学员要时刻准备上台接受考核。第二,每位导师的转椅背后都增加了一块名为“魔镜”的大屏幕,在学员演唱时,他的心仪导师的一颦一笑都将实时投射在屏幕上,导师的现场反应将成为之后抢人环节的最大变数,现场极有可能出现导师拼命抢人而学员早已心有所属的尴尬情况。对此李健看得开:“我们要习惯尴尬,拥抱孤独”。

  最后,据总导演金磊介绍,舞台上方设置了四个荣誉战台,每个战队只有6把黄金席位,席位已满后,导师依然能继续抢人,新晋学员将在战队原有队员中进行黄金席位的实时争夺。此外,金磊还透露了一个隐藏新赛制:如果没有导师为献唱学员转身,学员将没有和导师交流的机会,直接离开舞台。这一赛制让学员在舞台上的命运悲壮感直线上升,也让录制时间大幅缩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