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对自己狠一点儿 才能做好想做的事情

来源:沈阳晚报

2018-06-24 10:01:00


  演“不讨喜的罗子君”喜摘“白玉兰”金爵奖又提名 

  《找到你》继续颠覆形象 

  马伊琍:对自己狠一点儿 才能做好想做的事情 

  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于6月15日落幕,演员马伊琍凭借《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一角斩获最佳女主角奖。颁奖礼之后,马伊琍接受了记者微信采访,她坦言自己当下采访邀约爆棚,甚至来不及和女儿们分享这个好消息。随后马伊琍又因电影《找到你》被提名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被问到是否走向人生巅峰时,马伊琍谦虚否认:“这不是什么巅峰时刻,碰巧运气好。”

  谈获奖:有运气也有努力 

  15日颁奖典礼上的马伊琍一袭黑色星点礼服搭配不规则耳环魅力四射,斩获白玉兰最佳女主角奖,对她来说是第一次。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马伊琍动情说道:“感谢我的父母,教我从小做一个独立自信的上海女孩子。女人不要为取悦别人而活,希望你们为取悦自己而活。”今年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中,孙俪、郝蕾、袁泉、秦海璐个个实力不俗,竞争激烈,但马伊琍扮演的“罗子君”从贵妇级全职太太蜕变到自食其力的职场女性,细腻的表演征服了观众和评委。谈到获奖原因,马伊琍谦虚称有运气的成分,“但和自己以及全剧组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谈表演:要跳出舒服地带 

  马伊琍特别感谢丈夫文章,提醒她不能用经验演戏,要跳出自己的舒服地带。和选择出演“不讨喜的罗子君”类似,马伊琍又在电影《找到你》中挑战素面朝天的保姆角色。“第一次看到《找到你》我的角色造型时,我非常兴奋。因为这是一个会让别人认不出来的角色,它可以让我跳出以往的那种舒服地带。不对自己狠一点,不太可能做好自己想要做好的事情。”表演的难点是离自己的生活太远,要想办法接近。得了白玉兰奖,金爵奖又提名,电视电影齐开花,但马伊琍称只是碰巧而已,“四年之内拍的作品,一块在这个时候出现了。”

  谈事业:期待好的古装剧 

  马伊琍曾经参演的作品,《乔家大院》《奋斗》《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中国式关系》《剃刀边缘》等等都是收视、话题、口碑大丰收。特别是《我的前半生》大火之后,马伊琍成为新晋“收视女王”。但她却直言收视率不是演员可以把控,尽力演好自己的角色就行了。马伊琍坦承就是认真地读每一个手里的剧本,“如果没遇到好的剧本,我也不想敷衍或者浪费时间,就在家里好好带孩子。”每个作品结束后马伊琍会全身心投入到下一个好角色中,题材也不局限于现实题材,“好的古装剧我当然也很期待,但选戏的标准不会改变,会坚持原则。”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张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