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收视问鼎 掀暑期“谍战飓风”

来源:环球网

2018-07-11 11:04:00


 

  随着暑期档帷幕的拉开,各大卫视的独播、拼播剧目纷至沓来,正式点燃暑期小荧屏的高潮。

  面对2018上半年略显低迷的收视市场,7月6日起,北京卫视播出的“反传统”谍战大戏《面具》似乎为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凭借烧脑的剧情、紧张的氛围、快节奏、强情节的设计,《面具》在众多暑期剧目中杀出重围,迅速抓住观众眼球。

  开播首日,北京卫视全国34城收视率1.2%,登上省级卫视排名首位。开播三天收视率势如破竹一路攀升,分别拿下1.3%和1.38%的收视率,连续三天“破1”,稳居省级卫视榜首。

  《面具》由祖峰、侯勇、梅婷领衔主演,并集结了丁勇岱、杜志国、句号、佳琪、蒋一铭、孙大川、穆怀虎、李虎城、于明加等老中青实力派演员。该剧植根于解放前夕的特殊历史阶段,讲述了潜伏在哈尔滨十年的国民党特务李春秋(祖峰 饰)于平淡生活中被上级唤醒,除了要如履薄冰般执行泯灭人性的残酷任务,还不得不承受来自同事丁战国(候勇 饰)的怀疑与试探,来自妻子姚兰(梅婷 饰)的不解与争执,一度陷入灵魂黑夜。但在爱与正义的感召下,在亲历国民党统治的腐败血腥后,李春秋毅然弃暗投明,绝地反击。

  集结了一众实力派演员的《面具》一经开播就收获了网友们频频点赞,纷纷表示:“真正的良心剧!良心剧演技全程在线!大写的赞!”。故事开局便揭示男主角李春秋(祖峰 饰)的特务身份,特殊时期、特殊身份的“反传统”人物形象立刻引起了观众的好奇。祖峰也依靠精湛的演技与完美的人物塑造迅速圈粉无数。

  除了演员精彩的表演,紧张的节奏、扎实的剧情和精良的制作也是《面具》“实力圈粉”的重要原因。随着故事不断展开,各方势力你方唱罢我登场,剧中李春秋与丁战国(侯勇 饰)的“双雄”博弈初见端倪,贯穿全剧的“黑虎计划”也徐徐拉开帷幕。紧凑的剧情、庞大的信息量和草蛇灰线的伏笔一刻不停的抓住观众的心,不少网友感叹:“简直可以拍电影了。”“一环接一环,惊险刺激,身临其境啊!”同时,观众们在戏外也展开了一场“烧脑”盛宴,大到剧中人物的身份、背后的势力,小到如戒指、车钥匙等等细节都成为了争论的话题。

  《面具》收视口碑的双丰收,既是主创团队“匠心”的回归,也是观众“初心”的回归。有网友评论道:“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好的谍战剧了,那种看潜伏这部剧的感觉又有了,会追剧的!”认真追剧的网友也表示:“这部比最近上的谍战剧,罪案剧都好看,剧情节奏快,事件多,双男主模式,针尖对麦芒,智商相当,不那么硬拗情节。演员原声配音,画质真实感强。挺惊喜的,希望后面保持节奏。”对于这一部“良心”大剧,网友们拿出最高“礼遇”,纷纷“催更”。

  在最近播出的剧情中,李春秋巧使妙计暂时摆脱缓解丁战国对他的追查,丁战国千钧一发之际死里逃生,双方你来我往、步步为营。另一方面,食品厂爆炸失败,魏一平加紧计划的推进,目睹百姓缺药之苦的李春秋面对“炸毁医药库”的任务将作何选择?“杀伐决断训练有素的特工”与“勤劳谦和善良忠厚的法医”,究竟哪一面才是他真正的“面具”?疑虑重重的丁战国并未放弃对李春秋的怀疑,心思缜密的他将如何向李春秋发起“进攻”?内外交困之下,李春秋又将如何周旋脱困?接下来的主角们“针尖对麦芒”的交锋将会更加惊险烧脑、环环相扣,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