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生猪养殖户上半年持续亏损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1 09:3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0日讯(记者 伊巍) 近日,淄博市物价局成本调查监审科组织3县的农本调查人员对本市18户散养、4户小规模生猪养殖情况进行了半年调查,资料显示,尽管仔猪价格下跌而导致养殖成本减少,但是由于市场生猪销售行情一直跌跌不休,同比,呈现“三减少一持平”格局,即生猪出栏量、养殖成本、主产品产值均减少,养殖收益持平(亏损)。

  据调查,淄博上半年出栏生猪头均养殖成本为1620.9元,比上年同期的1914.7元减少293.74元,降15%。仔畜费的下降是导致养殖成本下降的主要原因。受去年下半年以来生猪价格低迷的影响,养殖户补栏积极性普遍不高,仔猪价格也一路回落,投入的仔猪费用减少。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生猪呈现价格下跌幅度大、速度快的特点,导致产值减少明显,亏损额增加。专家认为供大于求市场价格调节作用、人们饮食结构改变肉食消耗量减少是导致猪价大幅下跌的主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