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央视中秋晚会:《西游记》师徒四人“回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9-16 16:16:00


2019央视中秋晚会:《西游记》师徒四人“回家” 

  86年版电视剧《西游记》师徒四人齐聚淮安。 任柯源 摄

  中新网淮安9月14日电 (徐珊珊)9月13日晚,1986年版电视剧《西游记》中师徒四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马德华、迟重瑞、刘大刚齐聚吴承恩故乡——淮安,他们登上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并表示“这里是淮安,我们回家了!”,满满“回忆杀”感动人们。

 

  中秋晚会现场。官方供图

  当晚,“缘聚淮安 幸福平安”——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在江苏淮安上演。8000余名观众,食月饼、赏明月、看秋晚、享团圆。

  现场可以看到,晚会舞台搭建在古老的运河边,远看是榷关内外“南船北马”,近看则有“淮上明珠”“青砖黑瓦”,古朴的气息将现场观众带到了几百年前的繁华都会。

 

  中秋晚会现场。官方供图

  晚上8点,随着歌舞《明月升》,中秋晚会拉开大幕。晚会以“家国情怀”为主题,分为《花月圆》《山河恋》和《共婵娟》三个篇章,包括歌曲、情景歌舞、乐器演奏等艺术形式。

  演员六小龄童、马德华、迟重瑞、刘大刚此次中秋团圆,齐聚淮安,让很多人直呼感动:“师徒四人出场直接泪崩”“西游记‘回忆杀’,师徒四人齐了”“想起我的童年”……“淮安是历史文化名城,这里还出现过很多历史名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六小龄童说。

 

  中秋晚会现场。官方供图

  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叶佩英、韩磊、蔡国庆、张靓颖、李宇春、易烊千玺、刘涛、欧阳娜娜、黄晓明杨颖夫妇、包贝尔包文婧夫妇等多位明星轮番登台。

 

  中秋晚会现场。官方供图

  观众张李华表示,晚会将家国情怀与江淮文化、地方元素融于一体,代表淮安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向全世界展示“运河之都”淮安的美,作为一名淮安人,有幸见证此刻,感到很自豪。

 

  中秋晚会现场。官方供图

  晚会执行总导演董金明介绍说,淮安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今年央视中秋晚会落户淮安,导演组从策划阶段到创意阶段,坚持“全民秋晚”理念,将家国情怀与运河记忆、淮扬美食、包容开放、西游逐梦等淮安元素深度融合,让每一个节目都美轮美奂。(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