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以家人之名》播出过半 追剧氛围浓烈收视率提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8-31 14:54:00


  中新网8月31日电 家庭成长治愈剧《以家人之名》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近日,中国视听大数据发布的收视周报中显示,截至8月21日,《以家人之名》共播出19集,两周以来收视水平显著提高,第二周每集平均收视率、忠实度在黄金时段电视剧中均位列第1,受观众欢迎。

 

  《以家人之名》剧照

  《以家人之名》讲述三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在两位“父亲”的呵护下,互相扶持、一同成长的温馨故事。由丁梓光执导,谭松韵、宋威龙领衔主演,张新成特别出演,涂松岩主演,张晞临友情出演。

  在中国视听大数据的收视周报中显示,《以家人之名》于8月10日登陆湖南卫视,开播周共播出9集,每集平均收视率0.910%,位列当周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率第4,初步显露热剧潜力。该剧不断吸引新观众追剧,播出第二周(8月15日起),每集平均到达率1.834%,较开播周上涨33.4%;忠实度69.669%,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收视率1.286%,较开播周涨幅41.3%,其中第16和18集单集收视率超过1.5%。同时,该剧也连续两周位列黄金时段电视剧回看用户规模第1。

  从收视率分钟级曲线分析发现,该剧每日第一集收视趋势基本一致,存在明显的收视爬升期和收视平稳期。收视爬升期内观众流入活跃、流出较少,为快速积累观众阶段;收视平稳期出现在爬升期后,期间观众流入流出平稳,收视率稳定在较高水平。该剧开播周每日第一集收视爬升期持续14-17分钟,第二周持续10-12分钟,爬升时间明显缩短,观众积累速度加快,显示出观众愈发浓烈的追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