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开学第一课》阵容强大 钟南山张伯礼等讲抗疫故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8-31 14:57:00


  中新网北京8月28日电 据悉,2020年《开学第一课》将于9月1日央视综合频道晚8点播出。

 

  钟南山在《开学第一课》讲述抗疫经历 节目组供图

  今年《开学第一课》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

  节目将邀请“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吴尊友、毛青等,共同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同时,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还将讲述北斗卫星在抗疫中的运用,展现科学的力量。

 

  张伯礼在《开学第一课》分享抗疫历史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云课堂”的全新概念,2020年《开学第一课》在北京、武汉同时设置了课堂,其中武汉课堂的所在地是曾经的武昌方舱医院,节目还通过“云连线”的方式让全国多地的中小学生参与了课堂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