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阿凡达2:水之道》水下镜头美轮美奂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5-06 10:23:37


  4月30日,万众期待的《阿凡达2:水之道》的首批剧照曝光,主角杰克和涅提妮的新造型亮相。《阿凡达2:水之道》将于今年12月16日在北美上映。

  《阿凡达2:水之道》讲述了《阿凡达》中的时间过去了若干年后,杰克已经成为了纳美族的族长,也与妻子涅提妮组建了家庭,两人育有一对可爱的儿女。直到某天,部族兄弟的意外身亡,打破了他们平静的生活,杰克猜测有人类的阿凡达混入部落,并与族人共同对抗邪恶势力。

  卡梅隆早就说过,《阿凡达2:水之道》是发生在海底的故事。从发布的剧照来看,此言不虚。剧照中有一张海底的画面,巨大的海洋生物神秘而震撼。还有一张纳美人们骑着水路坐骑的剧照。

  拍摄水下镜头是卡梅隆擅长的,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他就拍摄了《深渊》。该片讲述了美国的一艘核潜艇在海底无辜被撞,坠入深渊。以巴德为首的钻油工人奉命前往拯救潜艇队员并遇见外星文明的故事。影片大部分场景都是在水下拍摄的,公映后,其视觉效果让人震撼。

  卡梅隆很早就写出了《阿凡达》剧本,但碍于当时的特效技术,只好先拍摄了《深渊》。从某种程度上说,《深渊》是《阿凡达》的一次拍摄技术上的演练。

  据悉,《阿凡达2:水之道》这次把实景拍摄搬到了海底约11000米深的地方——马里亚纳海沟,这是地球上最深的海底。拍摄期间,剧组花重金打造了一艘价值500万美元的潜水器,为续集中的海底景观设计做实地调查。值得一提的是,卡梅隆本人就曾经亲自驾驶着潜水器潜入到马里亚纳海沟的沟底,这个过程被记录在《深海挑战》中,这部纪录片几年前已经在国内公映。

  《阿凡达2:水之道》首支预告片将于5月6日在院线贴片中播放,5月13日线上可观看到精彩预告。

  此外,《阿凡达》将于今年9月以重制版全球公映,可看作是《阿凡达2:水之道》公映前的一次预热。其中北美的上映时间是9月23日。

  《阿凡达》系列共有5部,其中《阿凡达2》和《阿凡达3》是套拍,卡梅隆曾说,《阿凡达4》和《阿凡达5》能否拍摄出来,“关键是看前三部的票房如何。”

  《阿凡达》2009年公映后,很快成为了影史票房冠军,但随后被《复仇者联盟4》超过,不过随着《阿凡达》2021年3月在内地市场的重映,帮助其重新夺回了影史票房冠军的宝座。随着《阿凡达2:水之道》的公映,有望今年年底在全世界再度掀起“阿凡达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