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长津湖》等20部优秀电影重映,暑期档新老影片丰富多彩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2-06-30 14:41:05


  记者 师文静

  此前,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自2022年7月1日起至年底,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长津湖》《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等20部优秀影片全国进行展映。目前这些影片已经重映定档7月1日。

  这20部影片包括《穿过寒冬拥抱你》《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夺冠》《中国医生》《我和我的家乡》《1921》《我和我的父辈》《流浪地球》《峰爆》《红海行动》《狙击手》《悬崖之上》《金刚川》《一点就到家》《守岛人》《长津湖》《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

  近日,“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活动”海报和特别视频发布。特别视频中,20部影片围绕“中国精神”的主题,沿着中国崛起的历史脉络,将党领导下国家巨变的华彩瞬间与人民奋进的拼搏身影一一呈现。

  “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活动”不仅会在各大城市中开展,还将深入广大农村地区,为农村观众进行放映服务,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弘扬主旋律,根植家国情。与此同时,展映活动还将结合党课、主题党日等,广泛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参与观影,为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助力。

  今年暑期档,还将陆续有20多部新片上映,包括《外太空的莫扎特》《神探大战》《惊天救援》等。《你是我的春天》定档7月1日,《海底小纵队:洞穴大冒险》定档7月9日,《外太空的莫扎特》定档7月15日。

  还有《超能一家人》《平原上的火焰》《独行月球》《哥,你好》等多部影片待定,或许将“空降”暑期档。

  随着好莱坞大片《侏罗纪世界3》登陆国内院线上映19天收获票房7.8亿元票房、国产片《人生大事》上映5天突破3亿多元票房大关,暑期档国内电影市场开始复苏。而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全国在运营影院数恢复至10169家,全国影院复工率达到83.9%。

  在开工条件满足、好势头不断的情况下,新老影片丰富多彩的暑期档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