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在全省第一个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

来源:滨州传媒网

2018-06-04 09:22:00


   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德章带领视察组到滨州市儿童(社会)福利院、救助站,滨城区市西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市人力资源市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视察社会保障工作。

  滨州市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制机制,社会救助水平不断提高。2016年,全市共救助特困家庭1475户,支出救助资金710万元;全市城乡低保标准分别达到每人每月500元和每人每年3780元。农村低保标准比省定扶贫线高378元,补助水平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326元和200元。社会保险领域改革稳步推进,参保人数持续增加,基金总体运行平稳,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高。我市在全省第一个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连续五年提高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12连调”,连续10次上调失业金标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