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以来滨州公安破获涉毒案件247起 抓获287人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6-27 11:45:00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26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张锦程 周新建)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6日,滨州市在全民健身广场举行“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滨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晓雷,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市政协副主席万永格等领导以及在校学生、老干部自行车队、滨州中海诗社、滨州馨悦禁毒社工等志愿者队伍参加活动。

 

  滨州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向滨州市老干部自行车车队代表授旗

 

  滨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晓雷讲话

  孟晓雷在讲话时指出,受国内外涉毒因素影响,全市禁毒形势日趋复杂。举办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就是要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毒品,了解禁毒战线上的残酷斗争,不断提升全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警觉性,不断压缩毒品生存空间。

  孟晓雷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狠抓落实,推进全市禁毒工作扎实开展。要严打涉毒违法犯罪,进一步完善缉毒侦破机制,加强涉毒重点区域监管,坚决开展禁毒专项斗争,始终保持对涉毒犯从重、从快、从严打击。制毒物品的管控仍然是全市禁毒工作的重点,种植罂粟是严重违法行为,1棵就够罪,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发现线索,及时向当地机关举报。

  孟晓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创新方式,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将禁毒知识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影响带动家人、朋友自觉远离毒品,形成全民关心支持禁毒、自觉拒毒防毒的浓厚氛围,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向青年志愿者代表授旗

  滨州市老干部自行车车队充分发挥余热,一路骑行,一路宣传禁毒知识。仪式上,赵永生向车队代表授旗,授予他们“最美志愿服务团队”称号。团市委负责同志向青年志愿者代表授旗,鼓励青春的力量在禁毒公益宣传中绽放光芒。

 

  在校学生、老干部自行车队、滨州中海诗社、滨州馨悦禁毒社工等志愿者队伍参加活动

  仪式上,青年禁毒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社会各界人士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增强识毒、防毒、禁毒能力,崇尚绿色无毒的健康生活方式,积极投身禁毒人民战争。

 

  音舞说唱《富强滨州 禁毒亮剑》

  禁毒宣传,寓教于乐。仪式上,禁毒街舞《鸦片战争不能忘记》、歌曲《我们的新时代》、音舞说唱《富强滨州 禁毒亮剑》等节目向人们展示了近年来的全市禁毒人民战争成效和决心。禁毒互动答题环节更是吸引了众多群众积极上台参加。

 

  参加活动的领导参观禁毒宣传展板

  活动现场,禁毒委成员单位的禁毒志愿者们还以展板、毒品实物展示的方式向人们讲解了识毒、防毒、禁毒知识,号召人们真爱生命,拒绝毒品,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共创无毒世界。

 

  民警向市民讲解常见毒品及危害

 

  有奖答题环节群众参与热情高涨

  据了解,自2017年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破获涉毒刑事案件24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7人,缴获各类毒品78.47公斤,在省内外打掉制毒工厂4个。全市92个乡镇(街道)建成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配备专(兼)职社工141人,帮扶救助吸毒人员300余人次。创新实施“污水验毒”等手段,2017年以来共计查处吸毒人员368人次,强制隔离戒毒207人,常态落实“毒酒同检”,依法注销涉毒驾驶人证照150个,未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禁毒参与意识进一步提高,两年内接收群众举报350余,协助破案53起,兑现群众举报奖励38.5万余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