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府工作部门"亮进度" 直属事业单位"亮任务亮措施"

来源:滨州日报

2019-07-17 11:56:00


 

  7月16日,利用一天的时间,市政府举行工作部门年中“亮进度”、直属事业单位“亮任务亮措施”政务公开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活动,市长、各分管副市长逐一对各部门、单位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宇向东在主持活动时指出,当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加快实施,全市上下已经干起来、动起来、冲起来,想干事、谋干事、干成事的氛围更加浓厚,加快“富强滨州”建设的势头越来越强。

  宇向东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一鼓作气”,全力变起势为胜势。要坚定发展路径,保持定力,持续加力,努力实现追赶超越、弯道超车。要看到可喜变化,有信心、有决心、有勇气、有担当,努力实现“二季度趋稳、三季度起势、四季度冲刺”的目标。要保持良好状态,保持韧劲,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大的力度和更高的效率,努力实现“民富市强”的目标。二要“一往无前”,强力破难题抓落实。要紧盯重点不动摇,把经济运行、“双招双引”、项目建设这“三大抓手”作为重中之重,按照既定的路径、时限、标准和要求,持之以恒地抓推进、抓落实、见成效。要攻克难点不懈怠,对环保问题整治、安全死角盲区等难点堵点痛点,严防死守,杜绝麻痹思想,丝毫不能放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争创亮点不松劲,以逢先必争、唯旗誓夺的劲头,赶先进、争先进、当先进,奋力在各自行业领域干出一片新天地。三要“一抓到底”,着力找差距补短板。要强化责任补短板,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对工作成效好的大张旗鼓进行奖励,对不负责不尽责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攻坚克难补短板,对于跟不上时序进度的工作,要拿出较真碰硬的精神,一抓到底、攻坚克难,确保各项任务做深、做细、做实。要精准发力补短板,发扬闻过则喜的精神,高度聚焦问题短板,真正把问题剥开揉碎、敲开核桃,研究具体情况,落实具体措施,解决具体问题,确保整体推进。四要“一诺千金”,奋力挑重担践承诺。要锚定目标不回头,紧盯各自承担的任务,全面总结好经验、好做法,靠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发展目标如期兑现。要狠抓落实重担当,不仅要敢担当,更要善担当、能担当,把担当精神体现在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改革部署上,体现在加快“双招双引”、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落实上,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不断激发加快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要奖罚并举树导向,坚持表彰奖励与追责问责双管齐下,树牢“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让实干者脱颖而出、受尊重,让慵懒者无地自容、受鞭策,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富强滨州”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曾晓黎、潘青、郝吉虎、赵永生、贾善银、曹玉斌、王进东参加活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