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补习班》曝邓超特辑 潜心塑造中国式父亲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15 10:50:00


  7月10日,电影《银河补习班》曝光一支导演兼主演邓超的个人特辑。镜头内的爸爸马皓文历经磨难,不仅因为事故入狱错过孩子的童年,出狱后还遭遇种种困难。被排挤、被误解、被欺骗、被摔打、被车撞……可以说是虐身又虐心。镜头外的邓超感同身受,常常不禁落泪不能自己。电影和现实中的两个父亲达成共鸣,才有这个爱与梦想的温情故事。《银河补习班》五城首映如火如荼,距离7月18日全国公映也不足十天,此前流出的口碑来看,是一部暑期档的“惊喜”之作,令人期待。

  邓超替“马皓文”历尽磨难 泥坑里摸爬滚打被“虐”惨

  特辑中,邓超接连“遭虐”,让人十分揪心:先被车撞,着薄衫被威亚拖着在地上翻滚出几米;又挨打,被两个大汉围住拳打脚踢;还有摔泥坑的“悲惨”经历,被绊倒后整个人重重地摔进泥坑,隔着屏幕仿佛都听见一声闷响,而邓超全身沾满泥泞,狼狈不堪,堪称为了这个角色“饱受折磨”。但也正是这份敬业,塑造了这个“了不起的爸爸”。

  作为一个父亲,马皓文在孩子面前总是表现得乐天而坚韧,面对生活的种种磨难,马皓文一次次的地怒吼“我不会认输的”,身体力行地给孩子示范什么是“looking up”。而镜头之外,两位导演邓超和俞白眉看着监视器中的画面频频落泪。在邓超看来,马皓文已经不是一个虚构的人物,而是一个有生活气息的真正的父亲:“马皓文就在那儿,穿上衣服,一喊开始,就对了”,回看监视器时,邓超多次泪如雨下:“我现在流的泪水绝不是邓超的,就是电影中这个父亲的。”俞白眉也感慨邓超演技具有极强的代入感:“其实是邓超代替马皓文经受了这一切磨难,我看着镜头常常忘了这是我多年的好朋友邓超。”不止两位导演,就连剧组人员都在片场忍不住感动而哭。值得一提的是,片中不少极具生活感的细节来源于俞白眉和父亲真实相处的日常。等到电影上映后,观众或许会在其中找到蛛丝马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